“我相信一直写总会被看到”

原耽《异林鸟》11

逃离异国的多金混血儿/

隐忍善良的家贫大学生

楼燕/霍雀

中国有句俗话:

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

楼燕以为自己这只无脚鸟终生永不落地,却在逃亡的路上遇到了霍雀,一只窝在老楼房的小麻雀。 ​

11.

一切比霍雀想的要顺利许多。

爸的事被鉴定为医疗事故,获得了相应的赔偿,对那位牙医也作出了吊销执业资格的处罚,破牙科诊所想必也开不下去了。

霍雀这时候才真正觉得松了口气。

他往后一倒,陷进柔软的被子里。楼燕在电话的另一端问:“需要我和本地报社或者网上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博主联系吗? 如果你觉得这些合乎法律的惩罚力度不够,可以把他之前的通话录音放出来。”

霍雀听了只是摇摇头,释然道:“等明天有空把医疗事故鉴定的复印件烧给我爸,算是有个交代。”

楼燕说好,也想一起去,霍雀也应下。他慵懒得靠在房间的窗台望向老楼房,却没瞧见霍雀的影子,声音低沉还带着笑意:“在床上,累了?”

“嗯,有点儿。”他困得眼皮直打颤,这些天为了一个医疗事故鉴定,也为了一个公道跑前跑后,腿都站麻了,嗓子也快说哑了。

楼燕是想陪他的,霍雀偏偏不肯,人总要学会独当一面。律师是楼燕联络推荐的,甚至律师代理费也瞒着他付好了,具体数额谁也不说,让霍雀先解决问题。每次他提这件事儿,楼燕都会开玩笑说拿酥糖抵。

细细数来,两人有一星期没见了,电话却没少打。楼燕最后的结束语总是晚安,有时还用英文道别。透过蓝牙耳机,钻进他的耳蜗,撒上一层糖霜,痒痒的。

霍雀再醒来,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这个消息终于落实了,红旗街要进行拆迁整改。根据制定的拆迁补偿标准,霍雀家只能要现金补偿或是房屋补偿。他觉得也好,没有人气儿的房子哪算的上家呢。

霍雀洗了把脸,准备收拾装箱。他先是把自己的房间翻了个底朝天,书架上的书一本一本抽出来翻看。桌面孤零零得放着王小波的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,这本书厚得有些奇怪,他从侧面看原来里面夹了东西,便摊开那一页。

夹的是一朵纸花,准确得说应该是一朵白玫瑰。霍雀忽然想起他曾拜托过楼燕,以及凌晨帮他折得半屋子的纸花。

他还看见书上有一段话被铅笔做了标记:

“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。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,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。你也飞吧。我会难过,也会高兴,到底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。”

在写有“鸽子”的上方都紧密得写了两个字,字迹幼稚,霍雀一眼就瞧出来了。他想起当初对方在请愿书上写上自己的姓名,一笔一画,像小学生一样认真。

楼燕写得是:麻雀。

他用手指抚过楼燕的字迹,就像贴近对方的指纹一般亲密。他又将那朵白玫瑰平放在掌心里,竟鬼使神差地用鼻子凑近去闻。

如果不是霍雀的偶然发现,楼燕的这份告白就会像这朵白玫瑰一样藏了又藏,又好比上次同床共枕时过于温柔的偷吻。

两个字,一朵花,足以心动。霍雀想见楼燕,不是期待下一次邂逅的想,也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想。而是真的愿化身成一只麻雀,穿过喧闹熙攘的人群街道,淋过风雨飞至大洋彼岸,用身躯砸碎紧闭的玻璃,带着无脚鸟逃离大火侵蚀的牢笼。他想他,想他高飞却不流浪;他想他,想他自由而不孤身。

霍雀拨通了楼燕的电话,他因对方传来的第一声“喂”而心跳加快。霍雀用牙硌了硌蜷起的食指,又远离听筒调整了下呼吸。冷静下来。

“楼燕。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我想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“好。”楼燕干脆道。

“和平宾馆……之前发生过命案。有个女孩和情人约定私奔,但对方没来赴约。她冲动自杀了,就在顶层的房间。”

“她情人为什么没来?”楼燕听得认真,蹙眉问道。

“被家里人发现,关了一整夜出不来。”霍雀顿了顿,“也是个女孩。”

“很可惜。”楼燕又靠在窗台,甚至推开窗。楼下吵闹,天空静谧。

“我打小就住在这栋老楼房,流言蜚语也听得七七八八。他们说怪就怪她们不仅偷着私奔,还是同性恋。”

楼燕静默片刻。

“我不觉得。我从不觉得同性恋有什么,这个世界上本就难寻爱情,若遇到很重要很喜欢的人,还管对方是男是女。”霍雀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儿倒出来。

“嗯,你说得很对。”楼燕盯着对面的老楼房,喉咙微动。

“我看到你送给我的花了。”

楼燕身形一僵,眼神也收了回来,情绪有些紧张更多得是期待。他攥紧了手机,胸腔里的蝴蝶撞着他的骨头,向上不停飞舞,好像要挤出他的嘴巴。他重复道:“你看到了?”

“我看到了。”霍雀把衣摆在手里拧了又拧,鼓足了勇气。“我家这栋楼要拆迁了,我打算要补偿金。以后我就不住在这儿了。”

“楼燕,我能跟你一起吗?”说完,霍雀用手背挡了挡嘴唇,他的声音颤抖透过听筒传到了楼燕的耳朵里。

“你要跟我私奔。”这是个肯定句,楼燕话里有种一把想揽他入怀的感觉。

“我也爱你,你不用把我放飞,我想和你一起。”霍雀想起楼燕勾画的句子,他能想象当时对方复杂的心情,想他好又怕误伤。

“霍雀,你下来。”楼燕急切道。

霍雀激动得说好,却没挂下电话,楼燕也听着他的脚步声。

他一出单元门就看见楼燕张开手臂,便扑过去,结结实实一个拥抱。

“我想吻你。”楼燕贴近他的耳垂。

他一只手还放在霍雀的腰上,另一只手已经抚上他细腻的皮肤,接着托住对方的后颈往他的方向靠近。楼燕先是轻触了他的嘴角,然后覆上了霍雀的嘴唇,渐渐抵开了他的牙齿,用舌头去感受口腔的温度,与他缠绵不分。

霍雀的身高,比他矮只能仰着头,踮着脚。楼燕怕他害羞,才舍得放开他,退出去的时候还不忘轻轻咬了霍雀的下嘴唇,更显得红了些。

楼燕托着他的脸,拇指划过霍雀的小雀斑,又扣着他的脖子往怀里一带,霍雀也环着他。

“I love you from the bottom of my heart.”楼燕埋进他的肩膀处,喃喃道。

“You complete me.”

还好,还好没有错过北方麻雀。还好,还好你爱我。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彤爱吃酥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